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工快讯

妇工快讯

儿童友好丨城北:“换”醒沉睡旧书 寻觅阅读之趣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9

开学在即,城北街道幼儿园万昌园区也即将迎来开园。日前,城北街道妇女儿童驿站、党群服务中心携手南山闸村妇女儿童驿站、南山村妇女儿童驿站开展旧书换物活动,小朋友纷纷捐出闲置在家的绘本和图书,让自己的爱书“带领”新园区的弟弟妹妹们在童话王国里寻觅童趣。


在街道妇女儿童驿站,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拎着一袋袋书排起长队。兑换台上,拼装积木、学习用品、玩具、多肉植物等小礼品琳琅满目,这些礼品都根据价值“明码标价”,按旧书的数量、品相进行折价兑换。

赵伊伊是二年级学生,平时酷爱看书,家里有满满一大柜子的书,得知这个活动后,她特别期待,一口气理出了50多本绘本。“这些书都是幼儿园时看的,都很好看。我想把这些好书分享给弟弟妹妹,让他们也能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赵伊伊说。现场,工作人员对书本进行清点,并根据有无破损、污渍等情况给了赵伊伊40积分,赵伊伊开心地兑换了手账本、盲盒手办、拼装积木。

在南山村文化礼堂,城北小学一(4)班蔡子尧也捐了36本书,其中就有自己最喜欢的绘本《大卫上学去》。蔡子尧说,自己是一年级的哥哥了,希望新入园的弟弟妹妹能喜欢读书,学习《大卫上学去》里的大卫,慢慢改变坏习惯、养成好习惯,慢慢喜欢上幼儿园生活。

街道妇联主席林佳媚表示,图书的最大价值在于阅读,旧书兑换能让闲置在书柜里的图书重新利用起来,在更多的孩子手中发挥价值,进一步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此次旧书换物活动共接收各类爱心书籍2000余本。这些书籍将面向城北街道幼儿园全园孩子开放使用,让有趣的童话故事在孩子们之间的传递阅读,也让爱心的种子在他们心底生根发芽,深化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