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工快讯

妇工快讯

横峰:以优良家风 助推清廉建设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7

“俗话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风是家风的投影,家风是国风的缩影。我爷爷‘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处世风范便是我们家一脉相承的家风……”近日,温岭市横峰街道纪工委、妇联等部门联合在温岭市实验学校举行“家风家训话廉洁”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演讲比赛,36名该校各年级段学生参加。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弘扬家风新要求,结合身边实际和感悟,围绕孝、俭、廉三个方面,对现代家庭应该拥有什么样的家风家训、在廉洁的家风家训下自己是如何成长的、如何与时俱进继承和发扬家风家训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述。经过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6人。

“家风清则社风清。此次演讲比赛,让我对廉洁家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牢牢记住家风家训,用实际行动做优良家风和廉洁教育的继承者和实践者。”参与比赛的七年级学生王志宏表示。

“我们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在全街道范围内大力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将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廉洁践行在实际行动中,推动清廉单元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横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横峰街道积极开展清廉单元建设,通过“品牌树廉”打造廉洁阵地,“以案示廉”开展廉洁教育,“宣传浓廉”组织演讲比赛等活动,有力有效提升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水平,营造出崇廉尚廉、思廉践廉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横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