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工快讯

妇工快讯

温岭横峰:“童”心迎亚运 “护苗”助成长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7

“我抛出了个5,要走五步,这里是要抵制‘盗版书籍’。”

“孩子们加油,再用点力就赢了,很棒!”

……

近日,在温岭市横峰街道宗文社区文化广场上传来阵阵呼喊声。原来这是该街道扫黄打非办联合团工委、妇联、社工站、马鞍桥村文化礼堂等举办的“护苗成长 喜迎亚运”趣味运动会,辖区内30余对亲子家庭受邀参加。

本次运动会设置大型科普飞行棋、健身跳跳球、趣味袋鼠跳、拔河和跳绳比赛等项目,将扫黄打非、防溺水、迎亚运等知识融入到妙趣横生的游戏环节中,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受到亲子家庭的热烈欢迎。此外,街道护苗宣讲员还围绕辨别盗版书籍的方法、购买正版书籍的途径、抵制游戏沉迷、垃圾网站等内容进行科普讲解,邀请亲子家庭自由发言、讨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辨是非、识对错、明优劣的意识和能力,引导青少年形成正确价值观。

“我是从事外贸行业的,平常工作比较忙碌,陪伴孩子玩的时间不多,这次的活动既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也加强了家庭的安全教育意识。”居民王信恩说。

近年来,横峰街道深入开展“护苗”专项行动,积极探索社会、学校、家庭一体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等阵地优势,整合平台资源、调动社会力量,开展绿色阅读、红色教育、迎亚运、文明创建等系列活动,助力构建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

接下来,横峰街道将继续强化“护苗”特色阵地建设,打造专题文化墙、文化长廊,充分发挥党员、巾帼志愿者优势,深入安置小区、产业园区等人流密集区域,普及“扫黄打非”知识,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氛围。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