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联动态

妇联动态

温岭市婚姻家庭学院揭牌启用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22日上午,温岭市婚姻家庭学院揭牌仪式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这是温岭市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也是台州市妇联系统在婚姻家庭服务体系方面的试点,为全市在婚姻家庭工作方面积累经验,提供台州样板。台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范卫东,温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郦森迪等领导出席,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婚姻家庭学院导师代表、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婚姻家庭协会等社会组织代表和全市家庭代表参会。

      温岭市婚姻家庭学院的组织架构为“一总院、五版块、镇街分院、两特色主题基地”。其中“五版块”是以“婚姻家庭全生命周期”为切入,根据不同时期婚姻家庭面临的需求和挑战进行设置,分恋爱训练营、新婚导航台、父母加油站、家和智汇室、婚姻急救室等五个板块。为不断深化“平安家庭”建设,全力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更好地发挥巾帼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的作用,今年温岭各镇(街道)积极探索建立“一镇一品”婚调室,推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成为了婚姻家庭学院镇(街道)分院工作的重要体现。

 范卫东出席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家庭成长的第一所学校”为定位,按照“共爱一个家,文明一座城”工作理念,搭建解密婚姻幸福、传习优良家风的传道授业解惑平台,帮助广大家庭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育儿观。二是要以“家庭全生命周期”服务为切入点,围绕1个体系、2大服务、3项机制的“123”建设框架,打造温岭市婚姻家庭学院中枢功能,为推进家庭教育、提升家庭服务、促进家庭和谐启动新引擎。三是要以广大家庭提质赋能为目标,通过交流对接、成长激励、评价反馈等机制,推动婚姻家庭导师提供更全面的业务培训、更优秀的示范培育、更精准的资源统筹,惠及更多女性和家庭。

微信图片_20230523144136.jpg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