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联动态

妇联动态

温岭市曙光狮儿童观察团首届“小狮恳谈”活动启动啦~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20日,由温岭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温岭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妇联、市融媒体中心联办的“‘温’心视角 ‘岭’携童行”温岭市曙光狮儿童观察团首届“小狮恳谈”活动线下启动仪式在九龙小学神童门校区隆重举行。推出“小狮恳谈”活动,旨在通过儿童发声、儿童议事、儿童参与决策推进社会发展,是温岭发展基层民主、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的又一次创新性的有益探索。

整个活动由九龙小学儿童观察团代表主持主导。他们带领与会嘉宾联手签名,参观“一米高度看城市”活动展及儿童友好校园场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出席讲话,宣布温岭市曙光狮儿童观察团首届“小狮恳谈”活动启动,并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龚平一起为台州市儿童友好基本单元培育试点单位九龙小学授牌。

王静指出,儿童是城市未来的主人,让儿童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不仅反映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是一座城市魅力、活力和创新力的体现。儿童观察团是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小小顾问团、城市品质提升的体验官和温岭城市形象的代言人。她要求每一位观察团成员主动参与,传递儿童友好声音;勤于思考,共同提升城市品质;知行合一,实现我与城市共成长。

全体儿童观察团成员以“转角遇到爱”为观察主题,通过圆桌模拟方式现场全员互动,进行了首期“小狮恳谈”活动展示。观察团成员充分调动自身洞察力和创造力,以城市“主人翁”的姿态,将所学所知与城市建设发展、远景蓝图紧密结合,发出了“一米高度”的建议与呼声。“小狮恳谈”活动在线下启动的同时,线上也将在掌上温岭App推出“小狮恳谈”专栏,面向全市各级儿童观察团发出议事征集令,围绕发展与传承、建设与规划、文体与研学、生态与环保、自救与保护、出行与休息等6大主题开展观察议事和民主恳谈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7110026.png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