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联动态

妇联动态

温岭市召开基层妇联执委“五星”评创工作部署会暨试点观摩会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1

      为更好地推动全市基层妇联执委“五星”评创工作规范有序开展,4月19日,温岭市基层妇联执委“五星”评创工作部署会暨试点观摩会在温峤镇茅洋村召开。全市16个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温峤镇村(居)妇联主席等60余人到会观摩学习。观摩会上,茅洋村妇联执委围绕2023年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特殊群体关爱帮扶、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家庭文明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助力乡村振兴、巾帼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轮流述职,客观全面总结了一季度履职情况,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妇联执委、妇女代表组成的考评团,根据执委述职情况,对照《执委积分赋星管理评分表》,从执委四必访四必应、领办公益项目、参与议事献策、头雁示范引领等纬度进行量化打分。现场发布了茅洋村妇联2023年执委领办项目5个,项目涉及家庭文明、妇女儿童工作、乡村振兴等方向内容,紧跟镇村中心工作,紧贴妇女儿童新需求。通过项目领办,妇联执委们从一个项目的“旁观者”“表决者”变为“参与者”和“引领者”,立志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大作为。部署会上,温峤镇党委副书记潘荣辉为大会致辞。温峤镇妇联主席王瑶琴解读了《村(居)妇联执委“五星”评创实施方案》。大球村、横泾堂村、西洋潘村妇联代表就落实好基层妇联执委“五星”评创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蔚就基层妇联执委“五星”评创工作作部署讲话,并提出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五星”评创机制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推进“五星”评创工作的长远发展。三要优化队伍,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五星”评创效果的共振效应。

微信图片_20230421115302.jpg


微信图片_20230421115316.jpg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