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联动态

妇联动态

衢州市妇联来温岭调研妇女维权工作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1

    4月19日上午,衢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齐正兰一行来温岭调研妇女维权工作。台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淑慧,温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党组成员、副主席赵茜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第一站来到了新河镇“1+3”平安家庭微治理中心。新河镇“1+3”平安家庭微治理中心位于新河镇智慧治理集成中心,是温岭市妇联探索打造的集宣传教育、矛盾化解、家庭指导等微治理服务为一体的平安家庭综合性阵地。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和合”家事调解工作室、共享法庭等阵地,详细了解了整个家暴案件的处置流程,观看了温岭市反家暴宣传视频《“链式”反家暴,我们在行动》。

     随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温岭市“链式”反家暴联动服务中心。城西街道妇联主席林剑予向考察组介绍“链式”反家暴联动服务中心工作情况。城西派出所民警、城西街道妇联执委王巧巧详细讲解了妇联、公安合力处置家暴个案并进行帮扶的具体过程。温岭市“链式”反家暴联动服务中心是台州首个开展家庭暴力社会谅解和家庭暴力风险评估工作的综合性服务阵地,创新开展家暴行为赋色管理分级服务,对“红色”“橙色”“黄色”施暴者开展不同的社会帮矫服务。

在温岭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赵茜详细介绍了中心的运行情况以及“风尚家”“书香家”“幸福家”“美丽家”“公益家”“智慧家”等六个家的相关工作。

衢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齐正兰表示,台州市在妇女维权方面成效突出,尤其是温岭市妇联的反家庭暴力工作特色鲜明,希望两地妇联今后能够加强交流,学习共促,共同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421112216.jpg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