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联动态

妇联动态

温岭成立台州首个女律师联盟妇联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0

     为充分发挥行业女性助力社会治理正面作用,温岭汇聚全市女性律师,成立台州首个女律师联盟妇联,为家事治理提供“娘家人”精英力量。4月6日,温岭市女律师联盟妇联在城东街道揭牌成立。联盟妇联涵盖全市16家律师事务所,旨在通过妇联工作与律师行业的有效融合来创新妇联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新途径,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家事微治理,尤其是婚恋矛盾纠纷中的联系服务引领作用,以更好地为平安温岭建设融入新机制、注入新活力。

     当天,女律师联盟妇联主席和城东街道妇联还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将义务志愿服务家事微治理,协助处理法律相关事宜。“我们联盟里的女律师经验都比较丰富,专业方向也比较细化,像财产纠纷、婚恋关系等问题,我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女性情感丰富、心思细腻的优势以及专业特长,以柔克刚,帮助广大妇女家庭从源头上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筑牢全市的‘平安根基’。”温岭市女律师联盟妇联主席林燕说。

     接下来,女律师联盟妇联成员将在城东街道家事微治理中心坐班“接单”,以集智聚力的形式,联合村社妇联、民间调解、司法调解等人员,为女性“娘家人”增添精英力量,从而解决婚恋纠纷等矛盾化解中的“法”“理”问题。

     借助该联盟妇联,城东街道妇联还将进一步打造家事微治理中心,创新健全运行机制,让女性力量更好地参与社会治理,织细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管理无缝隙”的女性家庭防护网。同时为了预防在家暴或者婚恋纠纷过程中产生民转刑事件,通过及时吸纳法治法律力量注入中心,以共同推动城东街道乃至整个温岭的社会治理更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420111107.jpg


微信图片_20230420111056.jpg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