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庭文明 幸福女性

幸福女性

松门:农家女赛织网迎“三八”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1

为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3月5日下午,松门镇妇联、总工会、团委联合在美丽渔村——乌岩村的沙滩边,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织网技能比赛活动,共有来自全镇各村的35名农家女报名参加。

在机器还未代替人工织网前,手织网是农家女的专长,当地45岁以上的妇女基本上都会这项技能。为重拾这项渔区传统技艺,当地妇联、总工会把参赛对象年龄限制在了45岁以下。

根据比赛规则,这次织网大赛的时间为8分钟,成绩以网眼最多者为胜,分三批次进行。比赛开始后,妇女姐妹们飞梭引线,沉着应对。现场除了大海里传来潮水抚沙的声音,最响的就是织网时梭子与竹板碰撞的声音。

经过8分钟的较量,技术娴熟的北港村妇女徐礼红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赛后,徐礼红说自己差不多二十七八年没有织过网了,但当拿到梭子时,就找回了感觉,得了一等奖感到特别的开心。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