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庭文明 幸福女性

幸福女性

松门:“拉风吧”里巾帼恳谈生活垃圾分类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1

村级层面生活垃圾如何实现有效分类?如何在垃圾分类中发挥“半边天”作用?3月3日下午,在松门镇“拉风吧”内,镇妇联邀请村居妇女代表,围绕着“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主题举行民主恳谈会,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巾帼力量。

妇女是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主力军,自台州垃圾分类督导员上岗以来,我镇已有432人获得了台州市垃圾分类执业资格证书,其中355人为女性,占了持证人数的82.17%。今年我镇自我加压,提出农村区块提前结束易腐垃圾收集量人均每日0.14公斤过渡期的目标,朝阳、胜北争创台州市级垃圾分类示范村,松建村创建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


恳谈前,镇垃圾分类办公室向与会的各村妇女干部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做法、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年垃圾分类的工作计划。之后,参与恳谈的妇女干部们各抒己见,有如何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提升村民素质,有如何发挥“党建引领,岭格治理”效能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如何借助农村文化礼堂阵地,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等等,既有讲先进做法的,也有指出现状的,也有提出意见建议的,大家畅所欲言。

去年我镇以党建引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有物业的小区推进了“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投资300万元建立了33个村级垃圾分类转运点,投资8000多万元,建起了一个年可回收能力达35吨的综合性再生资源分拣中心。获评台州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样板单位称号,江南锦园和现代大厦两个物业小区成功创建浙江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松建村成功创建台州市级垃圾分类示范村。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