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庭文明 幸福女性

幸福女性

松门: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 妇女成为主力军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1

妇女是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主力军,为持续高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2月28日下午,松门镇45名村居妇女干部齐聚在温岭市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参加由镇垃圾分类办、妇联联合开设的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上岗培训班。

上岗培训中,来自温岭市垃圾分类办公室的王伟明从实施垃圾分类的意义、妇女姐妹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实施垃圾分类中能够参与的工作和发挥的作用,以及生活垃圾“四分类”的具体表现等,呼吁广大妇女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从源头做起,从自身做起,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镇垃圾分类办公室负责人叶青峰介绍,该批次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上岗后,可进一步助推村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普及宣传提高村民的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对各家各户生活垃圾分类进行督查,对有些投放不正确的,可以及时纠正,同时把错误分类进行汇总,交由村班子具体研究,为出台垃圾分类具体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我镇从2020年开始实施垃圾分类督导员持证上岗制,已有432人获得了台州市垃圾分类督导员资格证,其中355人为女性,占了垃圾分类督导员总数的82.17%。在去年台州市公布的四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综合评价中,我镇排名绿榜单位第一名。同时,还荣获了2021年度台州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样板单位,镇街级唯一 。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