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维权驿站 维权动态

维权动态

温峤:禁毒反诈齐宣传 安全防范入人心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1

   为进一步加大对禁毒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广大村民禁毒、反诈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反诈的良好氛围,12月9日,温峤镇组织综治、禁毒、工会、妇联、综合行政执法、派出所等在温西卫生院门口开展反电诈、禁毒、平安三率、反邪教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一方面向群众讲解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告诫大家要自觉远离毒品,积极举报吸毒、贩毒违法犯罪行为,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涉毒案件;另一方面以身边令人警醒的事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向居民普及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以及甄别电信诈骗的技巧,提醒广大群众加强防骗意识,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志愿者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述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伎俩以及防范常识,提醒现场群众不要贪图小利,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转账密码、验证短信等信息透露给他人,如遇到不确定的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被骗。

此次活动派发禁毒、反诈的宣传单200余张,有效提高了居民禁毒、电诈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反诈”宣传氛围,为全力构筑禁毒反诈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