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维权驿站 维权动态

维权动态

反诈宣传“摆进” 温峤楼旗夜市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1

    乘着“浙江出台稳就业意见,大力培育发展夜间经济”的这股“东风”,楼旗夜市得以发展和壮大,90后“斜杠青年”小乔和好友也在这里开了一家“冰粉姐妹店”。楼旗夜市的“夜经济”繁荣了,小镇群众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这些也被网络诈骗分子给盯上了。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真实案例,让小乔想着能为反诈做些什么。

   一场特殊的直播活动给了小乔启发。有一次,3位民警携带“反诈锦囊”穿梭在楼旗夜市的人群中、摊位前,通过“挑战反诈顺口溜”“随机街采”“线上有奖问答”等各种形式向大家介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特点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这次活动让小乔学到了很多防诈知识,也为她提供了参与反诈宣传的路子。于是,她将冰粉杯子贴上写着反诈标语的卡通贴纸,并在直播的时候进行反诈宣传,这种独特的方式让小乔一度成为网络红人,不仅自己直播的人气火了,冰粉的销量也上来了,还带动周围店主纷纷效仿,做起了反诈宣传,带动了楼旗夜市的反诈氛围。据了解,近期楼旗区域的电信诈骗案件呈现“断崖式”下跌,反诈宣传取得显著成效。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