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庭文明 亲子乐园

亲子乐园

大溪:“画”说反诈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30

为“平安大溪”创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11月26日,南嵩岩村妇联组织开展了“‘画’说反诈”少儿绘画比赛,通过“小手拉大手”推动形成家庭共同反诈的良好氛围。

开始画画之前,村妇联主席先向小朋友们提出了反诈骗相关知识的问题“如果遇到有人打电话来说是警察,说你们家涉及什么案件,要交保证金怎么办?”

来的小朋友们竞相回答:“我知道!凡是自称警察,打电话要求协助调查的,都是骗子!警察叔叔都会上门的!”“跟你要家庭资金情况的,也都是骗子……”“要你转账的肯定是骗子!”

问答过后,小朋友们自由发挥,开始了自己的反诈绘画创作,都画得有模有样的。最后,我们还投票选出了优秀奖,给他们发了小奖品,小朋友们都很开心,并纷纷回家要把这次活动告诉家长,提醒家里人要做到不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做到不透漏、不汇款、不转账。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