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创业创新 女性风采

女性风采

温峤最美巾帼奋斗者张颖丽:不忘初心 医者仁心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医者,用她们所拥有的仁心仁术,为他人奉献着温暖和希望。在温岭市温西中心卫生院,就有这样一位医者,她兢兢业业地专注于自身事业,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新女性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书写巾帼风采,她就是张颖丽。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

   在家庭医生签约刚开始的时候,很多村民对家庭医生的概念并不理解,甚至是误解,导致签约工作推进困难。于是,张颖丽便挨家挨户地进行走访和宣传。她以与群众聊家常来拉近距离;帮慢性病病人测量血糖血压、听听心肺、做做体格检查,来进行简单的健康宣教;定期去村里举办健康讲座,帮助村民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形成良好的健康习惯。逢年过节,她带领家庭医生团队主动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送去慰问,让村民感受到家庭医生的关爱和帮助。她常说:“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真心才能换得真意。”到现在,温峤镇绝大多数的村民都已了解“家庭医生”的概念,并知道签约的好处。很多老人都时常念叨:“张医生啊,人可好了,有什么问题问她,都很耐心地跟你解释的。”“我这个脚啊,痛风严重,我老太婆一个人,又实在不方便去医院,都是张医生她定期来帮我检查的。”



   “疫”线有我,躬身入局,显巾帼担当

   60岁以上老人的新冠疫苗接种是当下防疫任务中的一项重点工作,但是老人们总以这样那样的顾虑,来拒绝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张颖丽在接收到这个信息之后,挺膺履责。她充分认识到要精准开展动员工作才能收到良好效果。短短数日,她接连进入各村居开展宣讲18场,以专业医生的角度,讲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面对面沟通,打消老年人对于疫苗接种的抗拒心理。不断增强群众接种信心,确保“应接尽接”,为筑起全民免疫屏障作出积极贡献。与此同时,她还带领医院上下一直坚守岗位,白加黑、“5+2”地连续奋战在疫苗接种一线,确保每位群众来院不会空跑、有人接待、及时接种。


   此外,张颖丽凭借积累的丰富的防疫工作经验,多次带队帮助学校、企业开展复工复学工作指导,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她指挥有序,调度得当,及时高效,受到学校、企业的一致好评。作为巾帼医者,张颖丽不仅有数十年如一日服务群众的“热心”,还有一颗敢于担当、勇于履职的“责任心”,更不失一份独属于“巾帼”的“柔情”。在医院中医师同事逆行援沪之时,她便时常去看望他们的家人,帮忙照顾、带去问候和安慰。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十分耀眼的光环,但张颖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用踏实肯干、敢于担当、知难而进、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的信念和对医者仁心的庄严承诺。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