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庭文明 亲子乐园

亲子乐园

城北:开展“文艺送万家 文明助共富”志愿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4

    16日,城北街道妇联走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2022年新春“文艺送万家 文明助共富”公益书法活动,用飘香笔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挥毫泼墨,行云流水间,一个个遒劲有力的烫金福字便跃然纸上。随后又笔酣墨饱,落笔如云烟,一副副春联一气呵成。“水美春光美宏图更美,人新事业新伟业长新。”“花红柳绿河山壮丽门庭秀,民富国强龙马奔腾世纪新。”春联内容各不相同,不仅有喜气盈门之意,更有国家兴盛之喜,彰显了新时代新精神。

另一边,巾帼志愿者和党员党员也制作起手工祝福书签,线条勾勒中,一只只形态各异的卡通老虎显出身形,有的威风霸气,有的虎头虎脑,有的乖巧可爱。在大家的巧手下,一张张书签很快制作完毕,书签背面还写有“新春快乐,城北有你”字样,给予大家美好的新春祝福。

在南山闸村,南山闸村妇联邀请了几名专业舞蹈老师,为留温过年的子女开展文艺授课活动,小朋友们化身小小舞蹈家,翩翩起舞,让孩子们在“浙”里感受文艺年味。

在南山村,孩子们聚在一起写“福”字,剪窗花。巾帼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福”字的由来,以及贴“福”的传统习俗。随后教孩子们如何拿毛笔写“福”字。在老师的亲笔示范和悉心指导下,孩子们饱含创作热情,跟着老师挥毫泼墨,一遍又一遍认真书写“福”字。经过1个多小时的反复练习,每位孩子都成功写出数幅饱含祝福的“福”字,每一张“福”字都寄托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美好未来的祝愿。写完后,孩子们兴高采烈,纷纷拿着“福”字拍照留念。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