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联动态

妇联动态

台州市妇联携温岭天台共谋巾帼助富新篇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贯彻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指示精神,深化家庭建设综合服务平台2.0版,2021年8月6日,台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跃军携温岭、天台两地妇联及台州市女企业家一行来温开展为期一天的调研走访。

“三筹”儿童之家揭牌

上午,台州市“牵手·阳光成长”暑期关护教育活动暨温岭市新河镇硐天南村儿童之家揭牌仪式举行。

硐天南村儿童之家是一家由台州市妇联牵线、台州市女企业家协会捐资、温岭市妇联协作建成的儿童之家。该儿童之家以“筹人、筹钱、筹项目”的“三筹”模式建成,旨在为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经济基础相对薄弱的硐天南村乃至周边地区带来更均衡的儿童教育、更完善的儿童阵地以及更优质的儿童服务。

揭牌仪式上,王跃军就儿童之家今后的“建、管、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丰满功能设置;二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三是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鼓励温岭市以揭牌为起点,建设更多更好的儿童之家,用心用爱呵护好每一个孩子,让这个“家”永远充满童声笑语。

王跃军主席一行参观硐天南村儿童之家亲子实践基地——莘莘学圃

巾帼助富谋新篇座谈

交出“巾帼助富”高分答卷是下半年台州各级妇联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坐落在城北街道的温岭市巾帼共享直播间于7月30日正式启用,是一个集直播和展览展示于一体,设有专业直播场地并配有全套直播设备,秉承共建共享共赢理念,面向全市所有的创业者和相关企业开放,重点保障女性创业者的直播基地。

王跃军主席一行参观由浙江掌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巾帼共享直播间

城北街道创业女性作为女主播正在进行直播带货

台州市“巾帼创业助共富 家庭发展谋新篇”女企业家座谈会上,王跃军主席在听取了各位企业家从各自的创业角度谈如何助力家庭建设工作实现共富的畅所欲言后,鼓励温岭市妇联与女企业家协会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协同女企协助力产业升级;在创业创新上下功夫,为女大学生群体创造就业机会;在城乡协调发展上下功夫,通过妈妈的味道活动等加速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在服务民生发展上下功夫,加快民生成本系统化、集约化转变。

推进数字化改革协调会

下午,台州市妇联巾帼助富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工作协调会在温岭市政府举行。台州市妇联协同温岭、天台两地就巾帼助富项目的共建共享、协作分工、难题破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明晰的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温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郦森迪参会。

温岭市妇联主席潘丹汇报巾帼助富(e聘通)多跨应用场景建设进展情况。

天台县妇联主席吴琳玲汇报巾帼助富•美食创应用场景建设情况。

王跃军主席对两地共同推进项目作了细致的协作指示,并强调要聚焦工作任务,强化比拼意识;聚焦未来生活,强化服务意识;聚焦山海联动,强化合作意识。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