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联动态

妇联动态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府管理系教授郭夏娟一行来温调研座谈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11月24日,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府管理系教授郭夏娟一行来温就家庭综合平台建设和反家暴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台州市妇联权益(家儿)部部长陈杨,温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台州市妇联权益(家儿)部二级主任科员卢军彪,温岭市妇联副主席滕毓、赵茜陪同调研。

    郭夏娟一行先赴新河镇六闸潮村调研“好家庭”示范村建设情况,实地参观了六闸潮村的家庭文明积分超市,并听取了该村开展的系列好家风好家训活动。

  “好家庭”示范村建设作为今年温岭市妇联强化家庭文明建设、创新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工作的重要活动载体,也是温岭市妇联在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基础上精心打造、创新开展的品牌活动和亮点工作,计划将在年底评出21个市级“好家庭”示范村,16个市级“好家庭”培育村。

    随后郭夏娟一行来到城西街道的“链式”反家暴联动服务中心,重点了解我市“链式”反家暴工作事前预防约束、事中联动保护、事后谅解关护的运行模式。相关负责同志向调研组介绍具体工作落实情况。

  “链式”反家暴联动工作机制是在异常家庭识别预警和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深化提升,通过联合出台《家庭暴力案事件处置工作细则》《温岭市“链式”反家暴联动工作机制》,设立“链式”反家暴联动服务中心,开展婚前反家暴承诺行动,形成事前预警、事中保护、事后谅解的全程化“链式”反家暴工作机制,筑牢反家暴工作防线。该工作经验已被学习强国、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网站、《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杂志等主流媒体平台宣传推广。

实地走访调研后,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调研组就“家庭综合平台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重点介绍了我市“和合传万家”家庭建设综合平台运行情况以及反家暴工作特色经验。随后郭夏娟教授就“链式”反家暴工作、“三帮三贷”项目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讨论,全面肯定了温岭妇联工作,表示将充分总结基层经验,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让每项工作落深落细。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