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联动态

妇联动态

温岭妇联温情“四送”,“益”起把爱带回家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为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发起的“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号召,温岭各级妇联组织精心筹划,为少数民族儿童、外来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四类群体送上了别样的温情关爱,携手“益”起温暖过大年。

          为少数民族送腊八祝福

在新河镇塘岙里小学齐聚着33名少数民族儿童。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赴学校开展了一场“我在温岭过大年”少数民族儿童联欢活动。活动以腊八节为主题,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熬煮腊八粥,接受祝福的同时还将腊八祝福传递给身边人,希望每个孩子和家长能一起留在新河过大年。

       


          为外来民工孩子寻浓浓年味

     在箬横镇田后村的儿童之家,有40多名小候鸟齐聚一堂正在进行“DIY牛年灯笼”、乐拼手工制作活动。这是箬横镇妇联携手团委、关工委以及乡村七巧板志愿者共同为外来民工子女开展的一场寻找年味活动。

来自湖北省的覃瑞瑞同学说:“去年我在家乡经历了那一次可怕的疫情,至今记忆犹新。今年为配合国家防疫需要,我们一家都不回老家过年了。在这里有很多老乡、同学,还有志愿者陪我们一起。我更喜欢在温岭这个家乡过年。”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团建游戏破冰分组,diy大红灯笼高高挂,“田吧”劳动实践之摘草莓、喂养小动物、制作美食汤圆、猪肉饭,体能拓展以及互赠礼物等活动环节,不仅认识了彼此、增进了友谊,还在制作过程中传递了他们对家、对亲人的深切思念,对祖国、对朋友的浓浓祝福。

       为留守儿童来一场暖心之旅

      石塘镇妇联依托“四新”社区群团服务站周末课堂,为渔区留守儿童提供作业辅导、课外兴趣拓展活动。太平街道妇联启动“向阳花开”关爱帮扶项目。通过巾帼志愿者与困境儿童进行爱心结对,共发放米、油、棉被、书籍、运动鞋、羽绒服、学习机等各类微心愿礼包33个,总价值2万多元。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