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联动态

妇联动态

市妇联组织开展“争当‘小家’平安的最美守护者,争当‘大家’服务的最美奉献者”的“双争”活动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9

    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为了进一步发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尤其是各级妇联执委、“和合姊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群防群治,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市妇联组织开展“争当‘小家’平安的最美守护者,争当‘大家’服务的最美奉献者”的“双争”活动。

  线上,开展“我倡议、我承诺、我接力”“双争”活动电子大签名,将“双争二十条”以简洁易懂的方式向居家妇女、岗位女性、巾帼志愿者发出承诺倡议。仅半天就有1681位妇女家庭承诺接力。

   线下,开展“争当‘小家’平安的最美守护者,争当‘大家’服务的最美奉献者”的“双争”活动。截至目前,共有巾帼志愿者5000多名,开展防疫宣传志愿服务4683场次。如大溪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化身“亲情联络员”,关爱留守老人和儿童,不让留守成为孤守。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口罩、温度计、常用药和米油等必要的生活物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老人家因没有智能手机无法与家人视频,志愿者帮助现场连线家人,让他们“面对面”道一声新年祝福,诉一诉思念牵挂。亲情联络员将持续开展入户关爱和防疫宣传活动,为这个特殊的春节增添一份温情,共克时艰。

fd72ae24b0db54a573bdf86c9d1581b.jpg

坞根镇妇联组建一支由8人组成的宣传志愿队,走街串巷,敲锣打鼓,用温岭的本地方言,向群众宣传《防疫工作要做好》。这支队伍中有党员、有文化礼堂管理员、巾帼志愿者等,这支队伍的组建、这个宣传形式的投用,也仅仅用了半天时间,而队伍的发起人正是坞根街头村妇联执委方海红。

微信图片_20200129113144.jpg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