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工快讯

妇工快讯

大溪:感受启蒙礼 回归传统文化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0

在我国古代,七岁蒙童在入学前,都会举行一场极为庄重的典礼——“启蒙礼”,俗称“破蒙”。那一天,学童们早早起床来到学堂,由启蒙老师讲授为人最基本、最简单的道理,并教学生读书、写字,然后参拜孔子像,方可入学。

近期,大溪镇宣传办、社管办、妇联、团委等组织各村居举行启蒙礼,共同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华夏文明,启动人生的一件大事。希望每一位孩童,能够快乐健康的成长,成为一个有理想的人,有德性的人,有文化的人。

启蒙礼是对于传统文化的追思与传承,自有其独特的价值。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仪式的历史文化,真切感受到自我角色的转变,从而迈出人生的坚实一步,也通过这样的仪式感,让孩子们能够有个有意义且值得纪念的成长记忆。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