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联动态

妇联动态

致敬八一,当巾帼红遇见武装绿………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2

      温岭石塘,新千年第一缕曙光照射地,被誉为“海岛红杜鹃”的雷公山女子民兵哨所就驻扎在这里。石塘雷公山女子民兵哨所是我市女性红色教育基地之一。哨所已经矗立了28个年头,是全国第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学生民兵哨所。这是一个年轻而光荣的集体,曾多次被省、市表彰为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

     每天的6点1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哨声,她们便迅速整理着装、列队集合,开始早操训练。或许以前的她们,也有小女生爱睡懒觉的习惯。但在这里,穿上军服,她们严于律己,只记得自己有个响亮的名字——女民兵。早餐结束后,她们便开始了各自的执勤任务。一个哨所,7位女民兵,每天的工作是观察所属区域的海情、空情。除了观察船只的过往情况,也要观察前方几座岛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即便这样的生活有些枯燥,但她们仍坚守这六尺哨台,每天以海空为景,望远镜为伴,坚守这一方国土毫不松懈。涛声是青春的音符,汗水是青春的雨露。下山巡逻也是哨所姑娘们需执行的日常任务。巡逻后,她们会择一处空地当训练场,进行每天的体能训练。坚守在守卫边疆的岗位,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将责任和力量注入自己的豆蔻年华。最美的年纪与国防绿相遇,她们正在谱写一曲动人的青春旋律。

     石塘雷公山女子民兵哨所作为市妇联女子红色教育基地,通过采用传统教育与拓展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将现场变课堂、素材变教材,让参与的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近距离感受并弘扬“扎根哨所心不悔,乐为海防献青春”的女兵精神,从而进一步坚定广大女性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女性建功新时代的工作热情。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