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联动态

妇联动态

省妇联副主席陆英再次来温开展蹲点调研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2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轰轰烈烈进行中,为扎实推进“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蹲点调研工作,7月31日—8月1日,浙江省妇联副主席陆英再次来温开展蹲点调研,为温岭妇联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听诊把脉。台州市妇联副主席翁芬芬、温岭市副市长梁丽萍等领导陪同。

 7月31日下午,陆英副主席一行5人先行来到石塘镇调研基层妇女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陆主席就渔区“会改联”后队伍建设情况,渔区妇联工作内容、工作强度,渔区妇联工作普遍存在问题三方面着重听取了各村妇联主席们的意见建议与反馈。她高度肯定了渔区基层妇联主席们服务妇女、服务政府中心工作的奉献精神,针对基层妇联提到的待遇、阵地、培训等问题,她表示将一并带回去研究,尽力争取政策上的支持给予解决。

8月1日一大早,陆英一行便马不停蹄到达城北街道后湾工业区群团服务站,参观调研区域化妇建工作。立足城北鞋企多、流动人口多的特点,紧扣流动妇女、儿童需求,该服务站通过开设巾帼课堂和“七彩课堂”,提供包括女性素养提升课程、创业就业技能培训课程、假期儿童看护等服务,打造流动妇女儿童的一站式服务点,建立了村—企—工业园区三者资源共享、阵地共享、组织共管的后湾工业区妇联。

微信图片_20190802091352.jpg


指导完城北,陆主席一行又赶赴新河调研该镇妇联执委工作分站和至韵越音妇女微家、至雅庭院妇女微家。在新河镇妇联执委分站,陆主席详细了解分站执委坐值班、履职情况以及执委领衔项目运作。对执委工作站的基础平台作用予以肯定。在至雅庭院妇女微家,微家女主人向省市领导介绍庭院美化情况及平日组织活动情况。市妇联主席潘丹也详细介绍了温岭市全面推进妇女微家的遴选原则和资源共通方式。



微信图片_20190802091401.jpg

当天下午,陆英一行又来到温市箬横镇开展调研。首先到达温岭市舜浦工艺品有限公司,了解舜浦企业妇委会情况及“温岭草编”美好生活体验馆的运行情况。随后,走访了箬横镇党群服务中心,了解箬横镇群团服务站建设,并在群团服务站开展座谈。

微信图片_20190802091404.jpg

箬横镇就区域化妇联建设进行了汇报。陆主席与镇、村、企业、专业合作社、女性社会组织妇委会主任等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了解妇联组织建设情况及基层妇联的困难和建议意见,对箬横镇妇联区域化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要带好队伍、走进妇女、服务大局,成为基层妇女的温暖娘家。



微信图片_20190802091409.jpg微信图片_20190802091357.jpg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