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工快讯

妇工快讯

太平:西园有约时间银行“真爱无限、浓浓母亲节”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7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推动和谐家庭与和谐社区建设,5月9日,太平街道西园社区开展了“西园有约时间银行‘真爱无限、浓情母亲节’”主题活动,为社区高龄老人拍摄钻石婚照,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记录父亲母亲们灿烂的笑容。

 

  早上8点不到,90多岁的阮爷爷就拉着自己的妻子来到社区,没过多久,其他两对老人也来了,大家都很开心地试穿衣服。考虑到老人们的出行不便,社区还特地安排了黄包车志愿者载老人们畅游公园。

 

  在公园里为他们拍摄钻石婚照时,老人们纷纷感慨,“我跟老伴过了几十年,从来没有好好地拍过结婚照,谢谢你们,让我们弥补了当年的遗憾”。“来,靠近一点,笑一笑!”活动现场,摄影师一边比划,一边耐心与老人沟通,教他们如何摆姿势。一双双微微颤抖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早已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老人们在摄影中重温情感经历,整个活动现场都充满着幸福的味道。

    

 

   

社区志愿者赵建玲老师与陈雪平老师合拍银婚照

            

        小素、王振华等志愿者现场演奏电吹管与萨克斯《北国之春》、《唱一首歌中雅歌》,祝愿老人们钻石婚快乐,福寿安康。

  10日上午,社区再为老人们集体庆祝钻石婚、金婚、银婚,其中钻石婚4对,金婚2对,银婚1对。志愿者们为老人们佩戴上红花。

 

    邀请老人们上台发表感言,老赵感言,“感谢政府、感谢社区党组织,我与老伴结婚61年啦!我今年90岁,孩子一个60岁、一个58岁啦!真的很感谢社区关心我们老年人的生活,让我们走出家园,与同龄人相聚一起!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

    退休教师孙老师说到,“感谢社区领导们对我们的关心,我与老伴在这个社区生活感到温暖,老伴年轻时很爱运动,也很热心社区的工作,现在我们老了,社区领导们与志愿者们对我们很关心,谢谢大家,我们真的很开心!”

  王爷爷激动地说到,“我们都没好好过过纪念日,老伴作为母亲很辛苦,又是带儿子,又是带孙子,也没有庆祝过母亲节,今儿社区为我们过金婚和庆祝母亲节,弥补了我们多年的遗憾,非常感谢社区。”

 

  随后,志愿者们将切好的蛋糕,一一送到老人的手上,并为每对老人献上一束鲜花。

  

                                         

  

                                             社区志愿者为老人们拍照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为老年人提供了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也让西园社区有信心、有决心把社区建设成为家庭更和睦、邻里更和谐、互助更友爱的温馨家园。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