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工快讯

妇工快讯

城东:孤寡老人也是我们的家人—美丽网格员的温暖故事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萧北村网格员蔡巧红在日常巡查时,看到村里70多岁的蔡大爷坐在田边发呆,便上去询问:“大爷,您怎么坐在这田边发呆啊。”“巧红啊,我家田里的红薯熟了,可我年纪大了根本没有力气去收,我们家的红薯都要坏了,这可怎么办啊?”

网格1.jpg

      原来蔡大爷家,儿女都在外地做生意,家中只有上了年纪,行动不便的老俩口。由于缺少劳力,春种秋收成了蔡大爷家最大的困难。这不,眼看着家中的红薯已经成熟,蔡大爷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听了蔡大爷的诉苦,蔡巧红想,蔡大爷家的事就是我们大家的事,一定要想办法帮忙。她马上与网格中队队长进行沟通,中队长一听,决定周六组织全中队的网格员,一起去帮助蔡大爷收红薯。

    周六一早,身穿蓝色小马甲的网格员们扛着锄头、带着麻袋等装备来到了蔡大爷家的农田里。他们携手同心、分工合作,有的挥锄挖土、有的捡拾红薯,不到下午的时间,所有的红薯都被收集了起来,并妥善地放置在袋子里。

网格3.jpg
网格2.jpg

网格4.jpg

       看着网格员们送回到家中的红薯,蔡大爷心里的大石才算落下。“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的是帮了我好大一个忙。”网格员们热情地告诉蔡大爷,以后家中有什么事,就找他们来帮忙。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