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工快讯

妇工快讯

箬横:寻找父辈儿时年味活动第四季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30

       1月26日上午,箬横四小乌沙小区的校园非常热闹,由箬横镇团委、妇联、关工委、宣传联合主办,箬横镇乡村七巧板团队承办的“寻找父辈儿时的年味”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今年已经来到了第四个年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孩子参加。除了乌沙小学的学生外,还有来自箬横中心小学、松门二小、松门三小以及周边村的孩子们,总共约有近200人参与。箬横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着“包头”来了,亲手送给乡村七巧板的小候鸟们,这份“大礼”让小候鸟们受宠若惊。

        当然,田后村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迎接客人们。当天的活动有打炒米、讲地名故事、小苗写春、小手贴春、小猪闹春、小鱼跃春(做鱼饼)、烧猪肉饭、捣年糕、拔河等等,城镇的孩子来到农村,与农村的孩子一起感受农村风俗,大家都说玩得非常开心。

       箬横镇乡村七巧板负责人朱国兵介绍,发起这项活动是基于现在快节奏的生活,一些传统的过年习俗已经渐渐淡化,父辈们儿时过年的美食已逐渐被淡忘,新时代的小朋友们连见都没见过,更别提尝了。举办这个活动就是让这种年俗传承下去,也让更多的流动儿童能感受到第二故乡的年味,让留守儿童过个快乐的节日。(朱国兵)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