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庭文明 幸福女性

幸福女性

泽国:做月饼、享团圆,送月饼、献爱心

来源:泽国镇妇联  作者:泽国镇妇联  发布时间:2018-09-28

为了让群众感受中秋节日的浓厚氛围,近日,我们开展了“做月饼、享团圆,送月饼、献爱心”活动。首先,妇女姐妹们欢聚在“巾帼课堂”的烘焙室里,感受亲自动手制作月饼的乐趣,之后,巾帼志愿者把月饼送到环卫工人手中,让他们能够与我们共享月饼,更深层次地理解中秋团圆的含义。

此次制作的月饼是馅中馅苏式月饼。专业的西点烘焙师傅先简单介绍了月饼的由来、种类和中秋传说故事。随后师傅重点介绍了馅中馅月饼的制作方法。40多位学员分成六组,大家认真地听着老师讲解揉面、擀皮、包馅每一个步骤。再一起动手制作油皮和油酥,擀开面皮、卷起、松弛,再等待20分钟,几个重复之后,月饼皮终于做好了,接着我们包上了豆沙、蛋黄、QQ弹,把鲜香、甜蜜都包进了小小的月饼中,经过辛勤的劳动,一个个圆润的月饼成型了。学员们把月饼送进了烤箱里,不一会儿香气四溢。最后,学员们为每个月饼刷上蛋液,穿上了一身靓丽的黄衣,这时的月饼色香味俱佳!


课后,巾帼志愿者们亲手把月饼送给了环卫工人,陈大姐迫不及待地品尝了学员们制作的月饼,说:你们做的月饼味道就是不一样,比外面卖的还要好吃,今年的中秋节过得真是与众不同呀!我们也让他们将香甜的月饼和节日祝福带回家,提早和家人一起过一个团圆美味的中秋节。

此次制作月饼的活动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也拉开了我们“巾帼课堂”下半年西点烘焙课的序幕。接下来每星期三上午我们将相继为学员们送上蛋糕、曲奇、火腿卷、肉松小贝、核桃酥、蛋挞、布丁等课程,让烘焙带给学员们更多的甜蜜和享受。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