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庭文明 亲子乐园

亲子乐园

亲子小厨房之面点制作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1

随着一波冷空气的到来,气温一下子下降,孩子们想要出门,却被寒冷的北风与萧瑟的冬雨劝退,对于参加活动也显得不那么积极了。为了与寒冷抗衡,泽国镇腾蛟村儿童之家的管理者想用热乎乎的包子来温暖孩子们的手与心。12月9日,泽国镇腾蛟村儿童之家开展了面点制作的亲子活动,邀请了面点师傅张永旗老师前来指导孩子们制作包子、花卷,并现蒸现吃。

张老师首先指导家长们如何和面,孩子们的力气尚小,和面基本由大人们代劳了。接下来便是揉面团和包包子环节,孩子们也终于得以上手操作,大家跟着老师一起将面团揉成一个个小团,再搓揉成一条,接着用刀切成一个个小面块。接下来便是将小面块擀成小面皮。当一个个圆圆的小面皮擀好之后,便到了包包子的时间了,大家将早已准备好的馅料塞进面皮里,跟着老师的动作,慢慢地转动双手,裹出了一个个小包子。虽然形状各异,但好歹都是成功了。接着,张老师还指导大家如何包花卷,孩子们对于花卷充满了兴趣,做出的花卷形状也是各色各样,远远看去煞是好看。

待到热乎乎的包子出锅后,孩子们围成一圈,对着还冒着热气的包子流起了口水,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要吃上几个了。当终于可以拿在手上吃时,孩子们都开心坏了,一个个捧着包子吃得不亦乐乎,有几个小小大胃王居然一下子吃掉了六个包子,也是十分厉害了。也由此可见包子做得非常好吃。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参与了面点的制作,学会了一点技能,还给大家的冬日送去了几分温暖,每个人对于这次活动都是赞赏不已!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