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联动态

妇联动态

市妇联召开“和合”家事调解研讨会暨妇联界“维护妇女权益 反对家庭暴力”专题协商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30

为总结成果,交流经验,进一步推进和合家事调解工作的落实,11月30日,温岭市妇联召开全市 “和合”家事调解研讨会,来自全市16个镇(街道)的“和合”家事调解工作室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妇联副主席江沙沙和部分机关干部出席会议。

首先,“和合”家事调解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围绕工作室建设、开展情况及成效等进行了汇报,各负责人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讲述各个工作室的建设成果和整个团队在化解基层矛盾、传播和合理念、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市妇联副主席江沙沙对大家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干劲,在明年一如既往扎实开展此项工作。会议的最后,大家对每个工作室从硬件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进行量化考评,通过互评和专家,选出全市示范型和标准型“和合”家事调解工作室。

随后,召开市政协妇联界“维护妇女权益,反对家庭暴力”专题协商会,参加对象有市公安局、市法院、市妇联相关负责人,政协妇联界全体委员还有16个镇(街道)的和合家事调解工作室负责人。

会上,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潘丹从夯基础、促宣传、重服务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市反家暴工作情况,参会委员从我市反家暴工作现状、当前存在的问题、建议与意见等方面提出了协商意见,并与市公安局、市法院、市妇联进行了互动协商,最后围绕我市反家暴工作联动机制的进一步健全形成了三方面建议:一是要以法律为依托,做到深化认识夯实基础;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点面结合抓早抓小;三是要以治理为抓手,做到凝聚合力精准施策。

最后,胡云富主任表示,近几年,我市反家暴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基本构建起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作联动的工作体系,成效显著。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熏陶,进一步加强主动服务,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以形成全市反家暴“一盘棋”的良好格局。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