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联动态

妇联动态

温岭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终于成立了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2

经过近半年的精心筹备,温岭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于2018年11月21日顺利召开!市教育局局长周志云,市妇联主席潘丹,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兆南,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沈立平,市妇联副主席滕毓等领导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首届家庭教育研究会会员及市教育局、市妇联、市民政局有关科室负责人、优秀讲师代表近200人。

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兆南宣读温岭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成立批复,市教育局局长周志云致辞,并就今后全市家庭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研究家庭教育的新情况,准确把握家庭教育工作的定位。三是社会各界要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家庭教育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温岭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章程(草案)》和《财务管理及会费收取办法(草案)》,选举并审议通过首届理事会理事,在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新当选会长金维明作表态发言。

随后,市妇联主席潘丹就如何建好、建强家庭教育研究会,开创全市家庭教育工作的新局面,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家庭教育的责任感。要求家研会成员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家庭研究的重要性,认真履职,思考探索,深入研究家庭教育先进理念和科学指导模式。二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提高家庭教育服务力。要善于抓住社会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研究,做好现有研究成果的推广和转化,坚持普惠服务与重点群体指导并重,重点研究特殊环境和困境下的子女家庭教育问题,形成一批有较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三是汇聚多方合力,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再上新台阶。在借势借力上、建强队伍上、创新方式上下功夫,研究打造兼具温岭本地特色与精品性、规范性、体系性、长效性的家庭教育新模式。

 成立大会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郁琴芳作《家校沟通的变与不变》专题家教论坛。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