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妇联要闻 妇联动态

妇联动态

松门:乡村振兴巾帼先行 非遗技艺“编织”美好生活

来源:松门镇妇联  作者:松门镇妇联  发布时间:2018-11-02

111日,在松门镇的三楼会议室内,60多名妇女姐妹不时舞动着手中的绵线,不大一会儿,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精美手工艺品就呈现在了眼前。当天,这个镇妇联举行“乡村振兴,巾帼先行”——手工编织公益培训活动,帮助赋闲在家的农家女掌握一技之长,使其脱贫走上致富道路。

“乡村振兴是我们国家的一项重要战略,全国各地包括我市也是在开展,作为妇联,我们一定要发挥‘半边天’的作用,让我们的巾帼走在前列,除了平时的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外,今天举办的这个非遗手工技术,就是帮助妇女热爱生活,学会自立自强,同时也让我们的妇女姐妹掌握一门技术,俗话说:技多不压身。”镇妇联主席邵丹琪说。

这次公益手工编织培训,该镇邀请了温岭市职业中专的朱盈老师,指导姐妹们编织手工艺品。当天上午,朱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旋转杯垫”的编织技巧。由于是手工编织,不同的打结方法,不同的绕圈方向,都会产生不同的艺术美感,培训中,朱老师一步一步教会大家正确的编织方法,不仅如此,她还把手工编织杯垫的过程拍下来,放在大屏幕里播放,让大家有针对性地学习。当天下午,她又给大家介绍了壁挂的编织技巧。

看到姐妹们学得非常认真,镇妇联主席邵丹琪感到很欣慰,她说如果姐妹们有兴趣,她还会组织更多的公益培训活动,让更多的农村妇女受益。“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或者在以后的生活中有需要的话,我们还会与有关的学校和机构联系,开办更多的公益培训,给姐妹们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也让她们能在培训中受益,特别是能够实现脱贫。”她说。

花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在自己手中诞生的第一个手工编织作品——“杯垫”成型了。看着自己动手制作的手工编织品,一直赋闲在家的洞下村妇女余君芬感到格外开心。

“你看,这就是杯垫,是上午学的,这堂课是免费的,非常的好。下午,我们还要学习壁挂,以后啊!我要把所学到的手工编织品用起来,不仅用到改善家里的环境,还想组建一个小团队,把我们的手工编织品卖到淘宝上、微信上去,以此来增强我们的收入,毕竟我们都是一群赋闲在家的家庭妇女。”余君芬学后,就有了自己的大胆设想。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