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料中心 经验思考

经验思考

做深做实优良家风家训家规工作

来源:新河镇妇联  作者:新河镇妇联  发布时间:2018-10-31

一是打造宣传基地。依托村级远教广场、乡村学校少年宫等传统阵地及微信等新型平台,弘扬家风家训正能量。2018年春节期间,在村级远教广场、文化大舞台滚动播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宣传视频;2017年至今,在屏上村、路边村、蔡洋村等文化礼堂开设“家风与家训”等课程,邀请浙江省优秀民间文艺人才、“草根讲师”李小咸持续授课;依托校际资源,在新河镇中心小学、长屿小学、塘下小学开展“做好家长、树好家风、传好家训、建好家庭”主题征文比赛作品,共评选产生《家风家训伴我行》等32篇得奖作品。

二是加大渗透力。依托最美家庭评选、文明家庭评选契机,在六闸、城西村等3个村制作家规家训牌匾,共整理上牌800多条家风家规,让广大群众直观感受家风家规的魅力。

三是树立典型。通过“一封家书”、“最美家庭”、“婆慈媳孝”等评选活动,挖掘出章文定家庭、吴颉家庭等在内的书香传承优良家风代表,包含全国“最美家庭”莫敏芽及孙秋萍家庭在内的孝老爱亲优良家风代表等。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