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庭文明 亲子乐园

亲子乐园

科学探索走进硐天南村儿童之家

来源:新河镇妇联  作者:新河镇妇联  发布时间:2018-10-22

1020日下午,新河镇硐天南村迎来了义工山丘老师和太平小学科学老师王赛君,老师和孩子们共渡了有趣而有意义的科学探索时光。

当天科学探索课程采取混龄制,课程设置涵盖了6岁到14岁的孩子都可以动手探索的内容。

在第一节课中,义工王老师向现场的孩子们展示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重心现象,并用五根竹签和橡皮筋制作了不倒陀螺;

山丘老师还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把自行车轮胎旋转的陀螺效应。

在第二节课中,山丘老师和孩子们来到户外,用了两个小时大家互相帮助钻研制作了重力小车,在不依靠外力的情况下,来了一场小车跑得快的竞技赛,最快的小车在没有助力的情况跑出了57的距离,比赛前三名的孩子获得亮闪闪的奖牌和满满的自豪感。

三个小时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带着手头的小车意犹未尽回家继续钻研,不少家长还围着老师问什么时候可以继续开展这类活动。为了更好服务留守儿童,接下来,硐天南村儿童之家还将对接社会资源开展更多趣味课程。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