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创业创新 女性风采

女性风采

太平:一古筝老师免费教贫困孩子学古筝 承诺教其至考满十级

来源:tpjdfl  作者:tpjdfl  发布时间:2018-10-18

“陈老师,我昨晚又练了半小时古筝,那首曲子弹得可熟练了,我弹给你听听……”10月6日下午,古筝老师又给悠悠开小灶,悠悠迫不及待地向陈老师讲她古筝练习情况。

悠悠是个不幸的孩子,同时又是幸福的孩子。来自河北的悠悠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父亲是温岭公安系统引进的技术人才。几年前,一家人从河北来温岭安了家,过上了团聚的生活。可天有不测风云,父亲在一次执行任务时因公牺牲,突然失去亲人,对一家人打击特别大,特别是爷爷奶奶妈妈,突然失去独生子和丈夫,全家人整日以泪洗面。好在悠悠聪明懂事,家人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她身上。

悠悠从小就对古筝感兴趣,三岁那会儿,看到邻居在弹古筝,就把家里的鞋架拿来当古筝像模像样的在那弹。快上小学的悠悠想学古筝的念头更加强烈,经常哭着要妈妈送她去学古筝,但家里的经济条件让妈妈和爷爷愁白了头。自从父亲去世后,家里的生活全靠做临时工妈妈一千多元的收入,和爷爷每月一千多元的养老金来维持,常年生病的奶奶一个月光吃药就需要一千多块钱,家里哪里还有多余的钱给她学古筝。

去年十月份的一天,爷爷参加锦屏社区组织的活动,无意之中把孙女的愿望和大家说起。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驻社区干部林纯冰了解到悠悠家情况后,立即把情况向街道妇联反映,并与市慈善总义工协会会长王文均联系,王文均向她推荐了专业教授古筝的陈小苗老师。陈小苗从事古筝教学已有十余年,在我市古筝教授领域很有知名度。当得知悠悠的情况后,陈小苗当即答应免费收悠悠为徒弟,免费教她弹古筝。

从去年十月份开始,悠悠如愿学上了古筝,最让她高兴的是,锦屏社区的驻社区干部和社区干部又凑钱给她买了一架古筝。自此,弹古筝成了她课余最大的乐趣,除了每周一节到陈小苗处学习外,每天雷打不动练习半小时以上。能收到悠悠这么一棵好苗子,陈小苗教得也格外的用心,只要时间允许,经常还给悠悠开小灶,悠悠的弹古筝技术进步非常快。今年暑假期间,陈小苗还带悠悠参加了在影视城举办的古筝表演,让悠悠整整开心了一个暑假。

学古筝需要一笔不菲的费用,当问到为什么去帮助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时,陈小苗只是淡淡地说:“对一个喜爱古筝的孩子来说,我这小小的举措可能会改变她的一生,我为什么不去帮助呢!”陈小苗还向悠悠家人承诺,她将一直免费教到悠悠考过古筝十级,以后如果还想学,将继续免费提供学习机会,这对悠悠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消息。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