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维权驿站 维权动态

维权动态

新河六闸朱子讲堂迎来反家暴主题讲座

来源:新河镇妇联  作者:新河镇妇联 颜丹阳  发布时间:2016-05-25

“新的反家暴法,不只是针对我们传统意义上的老公打老婆的问题,还包括了父母和孩子,成年子女和年迈父母之间的身体侵害和精神侵害”。5月23日下午,设在新河镇六闸文化礼堂内的朱子讲堂坐得满满当当,六闸村、潮观村70多名妇女同志和男同胞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一堂以反家暴为主题的讲座。

为破解以往家暴法宣传的局限性,新河镇选择送讲座进文化礼堂的方式,邀请太平法律服务事务所的莫信源老师就家庭暴力的概念、家暴法的十大亮点和预防制止暴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直面更多农村听众需求,增强了听众对维护自身权益、避免家庭暴力发生的法律意识。

  “听了讲座之后,我才知道我们农村常说的‘媳妇数落婆婆、婆婆数落媳妇’也是一种家庭精神暴力”六闸村妇女主任曾群英感叹说,“希望以后多送讲座进文化礼堂,让我们大家多听多受益”。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