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庭文明 幸福女性

幸福女性

太平:“羿故事剧乐部”——温岭首例年轻女性团辅开启

来源:太平街道妇联  作者:太平街道妇联  发布时间:2015-05-20

拿起五颜六色的画笔,在不同的彩色卡纸上画上你的现在与未来……515日下午,剧乐部第二期活动暨“羿故事剧乐部”年轻女性团辅在南屏社区“橘子心理工作室”拉开序幕。该活动是温岭首例以女性为唯一对象的团辅,参加人员是来自太平街道的1135周岁以下的女性,团辅将持续两个半月,分10次举行。

“羿故事剧乐部”是一次女性心理素质提升的探索,通过表达性艺术治疗中的心理剧、社会剧、校园情景剧、一人一故事的技术模式,走进女性内心,与心灵零距离的接触。女性在感觉安全、温和、支持的环境中讲述自我的故事,在润物细无声中逐渐向正性转化,使参与者们逐渐找回内心的平静、安全感与自信。在活动中,拥有专业技术心理工作者以替身的形式在主角讲述心灵故事中渐渐的催化他们的心灵,使主角逐渐与自我的心灵亲密接触。其余团体成员在倾听中与自我的内心进行连接,促使自己对故事的理解更加贴近主角的感受,然后对故事进行现场演出,让主角在故事中看到自己的状态,感触剧中演员所演的是不是就是自己一直不知道如何表达、又让自己隐隐约约不安的、又时不时会跳出来干扰到平时生活的隐形故事片段。主角更贴近内心深处的那份不安、紧张、害怕、恐惧,剧乐部成员帮忙进行外化,让主角在被支持的情况下,在看到心灵的同时进行释放与宣泄,跟躲在角落的伤痕说再见。

首次团辅,由街道《心语之家》心灵导师陈菊红老师主导进行。在轻柔舒缓的氛围中,大家自由发挥,用自己喜欢的色彩填涂,对自己和一个队友的的作品进行描绘。队员们积极配合、热情参与,最终的展示和点评环节,充满了惊叹声、掌声和笑声,甚至有人流下了喜悦的泪水。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身在职场的女性,工作和生活压力巨大,特别欢迎这种让身心放松,让大家互相靠近的机会。

 

 

Copyright 2018 www.zjwlwome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东环路102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20615 邮箱:zjwlfl@163.com 浙ICP备12026723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